月沉藏雾.

温暖.

-月是云中散客,卿是人间绝色,亦是人间难得.

*这次写的不咋可/慎入

*逻辑乱麻别叫我我不懂/别喷我我玻璃心

*ooc属于我  林妙妙视角一切皆林妙妙以为

-我偶然翻出了多年前的相册。

到底是压箱底儿的物件儿了,上头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衬的整个册子都有种无法言明的年代感,心底有着浅淡的不适感,我拿手抹了抹灰尘,尝试着去拭去这种感觉,却是无论如何也消不去,我有些颓然的放下了我的手。

因为心里头那股念,我翻开了它。

那是什么玩意儿,我心底早就知道个七七八八了,可在翻开第一张相片时,看着那张四个人的合影,我还是有些感慨,时间,原来过得这么快啊。

我闭上眼去回想,却满脑子是指尖传来的温润触感和瑟缩的颤抖,以及自己被紧握着的手掌,那久未惊动的少女芳心,又开始猛烈跳动了起来。我猛地睁了眼,用手顺了顺自己心底涌起的排山倒海,使劲儿晃了晃脑袋,试图将这些思绪一概抛出,再无法在自己心底惊起半分波澜,又想起前几天与小琪谈论的那个话题。

她好不容易得了点空罅闲隙才回了江州,二十出头,正值桃李年华,倒是没见着所谓的女大十八变,可能也是因为我们相识时她的年纪本也就不小,瞧着倒是也俏了不少,我们兴高采烈的谈论这分别后发生的事,忽的,小琪突然挑起了个话头:“妙妙,你和钱三一怎么样了啊?”我正张张合合的嘴,蓦地顿住了。我挠了挠头,干笑着回了她一嗓子:“能怎么样,还那样呗。你能盼我俩咋的,我俩有多水火不容你又不是不知道,说实在的我觉得江天昊好相处多了。”我不想和她谈论关于钱三一的事,因着,我试着把话题再度引到江天昊身上。她却不领我的头,只是摇了摇头,说了声:“妙妙,你喜欢他。”我在一刹那慌了神,呆呆的坐着,没过几分钟我便随口编了个借口逃窜回家了。

我喜欢他?

压根儿不可能,我暗自笑小琪的愚,却又不知自己为何在与她谈到这个话题时慌了神。也不知自己何来念想何来执念去打开着册子。

我和他,又有什么联系呢,今后,又能有什么联系呢?

我该如何言明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和他联系过了,我该如何去说自己当时和他明明相谈甚欢却因自己的小脾气而勃发的争吵,不愉快,我该如何言说自己曾用自己与他的学业相比较。不成熟的自己,差点葬送了他的学业生涯。后来再去想时,才发现自己的行为究竟有多么愚蠢有多么无知。

我该说我喜欢他吗?喜欢他那股少年气儿,喜欢他那种坚韧不拔,喜欢他那种……只要是他,就行。

可他,不喜欢我。

可我还是很想说啊

-钱三一,我喜欢你。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少年派/阴阳怪气/全职/撒贝宁
© 月沉藏雾. | Powered by LOFTER